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攻略七:计划组织题如何答出细节亮点

2019-08-02 10:26:53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张老师13579209581 周老师18197599135

  • 地址: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时代广场A座15G室

  经常有学生吐槽说,感觉回答考察计划组织能力的试题无处下手,总是泛泛而谈,感觉回答的很完整,但是却完全没有亮点。

  实际上出现这种问题,主要是因为活动开展缺乏目的性,不知道如何发力导致的措施无法细致周详。

  接下来,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如何围绕活动目的来细化组织活动的措施。

  例题:为开辟农产品销售新渠道,某市拟邀请多家电子商务企业与本市农产品企业交流洽谈,应重点做好哪些工作?

  【京佳点评】

  第一个目标:摸清类似企业交流会的承办方式和成功经验,在调研分析的基础上找出活动的重点环节。

  那么应该如何摸清情况呢?

  1.通过网络平台获取农产品企业或电子商务企业相关信息

  2.搜集汇总同类商务合作的成功模式

  (1)借助电商平台开设网店

  (2)借助网店平台,提供农产品货源

  (3)借助电商销售渠道、物流或仓储条件等

  3.搜集汇总同类商务交流会的成功案例,学习借鉴会务组织方式,明确工作重点

  通过以上方式摸清情况后,可以敲定工作方案:挑选和动员合适的企业参会是最大工作重点;其次是做好会务组织工作。

  第二个目标:如何挑选合适的企业呢?

  以本市农产品企业挑选为例:

  1.下发通知,说明活动意义、参会标准、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等

  2.基层政府提报推介为主

  3.农产品企业按条件要求自愿报名为辅

  条件包括:运营情况、品牌、规模、产品优势、网络销售基础配套水平

  4.协调工商、税务、商务、农业等部门参与筛选工作

  第三个目标:要采取措施,让目标企业能积极参会并促成双方的合作。

  那么,我们就必须思考,哪些问题会阻碍电商企业与本地企业的合作呢?

  例如:

  1.对洽谈会不了解,预期效果不够乐观——加大宣传力度,听取电商意见,服务质量,吸引电商参加

  2.业务时间冲突,无法参会——协调二者时间,兼顾电商时间和农时因素,争取让更多的优秀企业参加

  3.担心品质、价格高——推荐农产品品质过硬的企业,制定合理的价格

  4.对企业不了解,缺乏信赖——通过视频、证书、政府部门推介、 推介、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示农产品及企业的优势

  5.合作方式单一,难以达成共识——吸收优秀经验和 意见,努力实现合作方式多样化、创造更多合作可能性

  6.利润低、成本高——推出吸引电商落地的优惠政策

  相信,通过以上一番例题展示,大家应该能基本掌握目标分析和措施细化的方法了。京佳教育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我们今天的学习就到这里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面试攻略六:破解调研题抓住八要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