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考公务员这4点务必掌握

2019-08-14 08:38:26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张老师13579209581 周老师18197599135

  • 地址: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时代广场A座15G室

  1、关于报考公务员的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对公务员应具备什么条件,在招考和录用一章有明确规定。但要指出,这仅仅是原则性的规定。但只要在中国,任何单位招考 公务 员,都要遵守这个规定。所以,建议要报名公务员的小盆友下载一份2018年修改的、最新版的 公务员法 ,认真研读,太重要了。

  2、如何获取招考信息

  最系统的,如国考、省考,大多会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各省人社厅、各省公务局网站上公开发布,当然少量的、零星的有时也会发布在招人单位网站上。另外,如遇大量公开招考,报纸、电视、微博、微信也会发布消息和转载,甚至提供链接。这就需要平时多留心,多关注,才有可能获取比较完整的信息。

  3、关于招考公告的内容和重要性

  中央国家各机关招考(所谓的国考)、省级 国家机关 招考(所谓的省考)大多由相应级别的组织部、人社部门、公务员局汇总后联合发布,正式公文,非常重要。在招考公告中,所有的条件,待遇,招考程序一一列明,整个招考过程就按此执行,极为重要,请小盆友认真研读、研读、再研读,做到心中有数。

  4、招考公务员的一般学历要求

  目前,国考、省考公务员,大多要求是博士生,博士数量少的专业也招 硕士 生,但数量比较少;市一级,一般要求硕士及以上,有时也招 本科生 ,但数量小;县一级,一般要求本科及以上,报名硕士多,本科生机会就小了,极少招大专生。各级各类学生多了,用人单位选择权大,白然口细多了,这是可以理解的。

  当然了,想要考上公务员,除了我们本身要努力以外,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有人带着你学,因为这样能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