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大学毕业考公务员,参加国考的四个优势,上岸机会大

2019-08-13 08:49:56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张老师13579209581 周老师18197599135

  • 地址: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时代广场A座15G室

  公务员考试是很多大学毕业生在毕业以后都参加过的一个考试,虽然公务员的热度相较于前几年有的下降,但是现在的很多大学毕业生还是比较热衷于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从当前我们国家的一个情况来看,公务员考试大致可以分为国考和省考,分别是由国家举行和各个省份举行的,这两者还是有着非常大的区别的,相比来说国考对于考生来说更加的友好,那么下面我们也就来具体的说一说国考与省考相比有什么优势?在备考的时候又有什么技巧需要我们注意?大学毕业考公务员,参加国考还是省考?国考有4个优势,机会大

国家公务员

  优势一:可供报考岗位更多

  一般情况下来说省考提供的岗位比较少,一个省份相较于国家来说招收的人说也会少更多,所以参加国考的同学可供自己选择的岗位也会更加的多,被录取的几率同样也会更加的大。

  优势二:对应届生的定义与省考有所不同

  省考对应届生的定义就是必须为当年毕业的毕业生才能够参加这个公务员考试,而国考在这方面相对来说就降低了的标准,在毕业后的两年择业期内也能被称之为应届毕业生,所以对于很多同学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可能参加省考对自己有所限制,但是参加国考对自己的限制相对来说就小了不少。

  优势三:户籍限制取消

  在我们国家各个省份举办的公务员考试中,一般情况下对于考生的户籍限制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必须要求考生为本省的户籍,而国考相对于省考来说就没有这么多的限制,只有极个别的岗位对考生的户籍有的限制,所以如果我们参加国考的话可以供我们选择报考的地区更加的多。

  优势四:考试变化较小

  国考不像省考一样题型每年都在变化,相对于省考来说国考的考试题型变化更加的小,考试内容相对来说比较固定,对于参加国考的考生来说更容易找到复习的方向,也更容易拿到一个比较高的分数。

国家公务员

  虽然国考相对省考来说难度比较小,对考生比较友好,但是还是需要我们注意一些技巧才能够顺利通过国考,在选择岗位的时候,要注重自己所选的岗位的所在地、招收情况,不能随随便便就选择了一个岗位,在选择岗位的时候,也要注重的技巧,尽量不选择那些招收人数比较少的岗位。

  以上就是关于国考与省考相比的一些优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参加哪一个考试,但是无论我们选择哪一个考试都需要我们为之努力,因为这两种考试对于我们知识水平的要求都是非常严格的,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复习相关的知识,就能通过这个考试踏入自己理想的岗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