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育部发文,这几类教师将被解聘,打破铁饭碗!你身边有吗?

2019-08-23 11:22:57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张老师13579209581 周老师18197599135

  • 地址: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时代广场A座15G室

  教师和公务员、事业单位都是非常稳定的职业,被看作铁饭碗,可以干一辈子无需担心失业,工作环境安逸且舒适,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才竞争压力大,稳定只是相对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都开始了改革,未来编制或改为聘任制,针对教师的政策也相继出台。近日教育部发文,明确要求了教师改革,提出了关于教师改革的要点,看来教师也要进行改革了。根据教育部的发文,有下面几种情况的教师会被直接辞退,转给身边的老师看看有没有这样的情况吧。

  1、没有教师资格证的代课教师

  之前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有些学校的代课老师是没有拿到教师资格证的,且学校的教师较少,也就出现了很多没有教师资格证就上岗的代课老师。现在政策下来了,教育局要求代课教师需要有教师资格证了,所以没有教师资格证的抓紧报考拿证,不要等到失业之后再去后悔。

  2、开设校外辅导课的在编教师

  部分已经取得编制的老师,希望能够在暑期赚取一些外快,便拉着自己班里的学生进行补课。但是这一行为一直都是被禁止的,如果被发现后,不只是随便处分一下就解决啦,而是直接撤销教师资格!好不容易得来的“铁饭碗”也将丢掉,简直是得不偿失!所以还是提醒各位教师遵守各项规定,安心做好校内教育。

  3、消极授课教师

  以前老师是一个非常稳定的职业,而且也没有什么比较固定的任务,每个月拿固定的工资。这种工作模式让有些老师消极对待工作,认为学生们的成绩如何和自己的工资没什么关系,所以经常上课不认真讲述。但是现在学校是有权利和这种消极对待工作的老师解除合同的,也就是说如果老师的授课不被大多数学生接受,或者学生们的成绩过差的话,老师是有可能被开除的。

  4、年度考核连续2年不合格的教师

  年度考核连续两年不合格,教育部出文明确规定,教师在年度考核当中,如果说出现两次考核不合格的话,就要面临被解聘的一个风险。

  现在教育部已经正式发文说这些老师将会被解聘,其实这样想想好不容易得到的铁饭碗就这样白白丢掉,真是得不偿失。我不知道大家的身边有没有这种老师的存在,这些老师如果不能抓紧改变的话很可能就失去了当老师的资格。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大家互动讨论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