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判断推理

2019-07-23 17:25:56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张老师13579209581 周老师18197599135

  • 地址: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时代广场A座15G室

  判断推理为40道题,其中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图形推理和逻辑判断。

  1.图形推理是判断推理中技巧较强的地方,备考图形推理我们要积累知识点,例如:点、线、面、角,图形叠加、对称、位置变化等,不同的题型有不同的考点。我们要多做题总结规律,不能盲目做题。对于空间图形题目,我们折叠类题目可以用假设法来做,其余题目则需要我们总结立方体常见的截面,三视图则需要注意可能会考到仰视图。

  2.对于定义判断和类比推理,这些题目难度不高,定义判断只需要抓住定义的关键点,紧扣定义,一般没有问题,类比推理则需要我们找出事物内在关系,例如常见的:因果、时间顺序、对应、种属、并列等,这类题目比较简单,细心是最重要的。

  3.对于削弱质疑、加强支持、前提假设这些题目我们要考虑论证过程,一般对于论证过程的加强或削弱大于对结论也大于对论据的加强或削弱,直接推理的则需要我们仔细阅读题干来选择。

  4.对于分析推理,我们要总结直言、选言的推理特点,例如:所有可以推出有些,肯前推肯后,否后推否前等,另外的一些分析推理题目则需要我们熟练运用技巧,如假设法、矛盾法、画图法等,值得注意的是在国考地市级试题中,最后5道题是基于同一段材料的分析推理,所以大家要重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