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人才缺口太大,这几个专业被公务员各部门疯抢!

2019-08-09 09:31:47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张老师13579209581 周老师18197599135

  • 地址: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时代广场A座15G室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预计将在今年的10月中下旬开始报名,11月下旬进行笔试。在公务员考试中,有很多限制条件,如果达不到标准就无缘公考。

公务员

  其中专业就是最令考生头疼的一个问题,有些考生所学专业比较冷门,像是艺术类、教育类,看过职位表以后发现很少有面向这类专业招录的岗位,基本上就只能报考三不限了。

  说到这儿很多考生都想知道自己的专业能报考哪些职位,虽然现在2020年的职位表暂未发布,但是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往年各专业的招录情况。希望能考生认清形势,早做准备。从招录专业来看,2019年国考招录可谓“广纳贤士”,专业需求涵盖各种门类,共招录超过9600个职位、1.45万人。以下5个专业,从专业大类而言,称得上是报考机会较多的专业,选择这些专业,更容易端上“铁饭碗”。

  每年的国考不乏诸多“千里挑一”,甚至“万里挑一”的热门职位。其中,不乏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报名,不可否认学历越高,被录取的几率越高。但在过去几年国家公务员发布的岗位中,我们惊奇地发现某些专业被录取的几率非常高,几乎占据录取人数的一半以上。可以说,这些专业为今后的公务员招录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价值,也为我们高考志愿填报选择专业提供了参考价值。

  1、国考招录的热门专业:经济类普遍招录多

  经济学的核心课程包括:经济学基础、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际经济学、金融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公司理财、当代中国经济、劳动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网络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市场营销等。

  看到这儿小伙伴们应该知道了吧,经济类专业的毕业生可以报除法律、卫生管理等非常专业化以外的其他大部分行政岗位,如财政局、税务局、审计局、中国人民银行、统计局以及各个单位的会计,政府、人大、政协、科技管理、质量监督、发改委、经贸委、科技局等诸多部门的各种岗位。

  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招考岗位均为省级或省级及以下机关单位,覆盖面广、岗位多、需求大。其中管理学、经济学成为招录热门学科,其招录职位的均值是排名第四、第五的法学及文学的两倍之多,远远超过排名靠后的军事学、医学、艺术学等专业。

  究其原因发现,在各级招考行政机关中,税务局是人才缺口最多的机关。

  税务系统招录一直是国考招录大头,因此财政学类中的【财政学】【税收学】在经济类本身就招录情况超多的条件下,显得更突出一些,这与招录机关的需求密不可分。

  2、分类比较复杂的类别:法学类

  历年公务员考试均会招录大量法学类专业人才,负责涉法、法律法规、行政诉讼等相关工作,如劳动监察、医疗监察、劳动仲裁、交通外勤执法等。

  一般来说,公安局、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国安部等部门每年都会招录数量的法律专业人才;同时党政机关的一些部门也会不定期招录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人员从事相关工作。法律专业可以说是每年公务员招录的第一专业呢。法学类各专业的招录情况都比较平均,低于经济类但是总体而言招录情况还是非常乐观的。

公务员

  3、国考中相对遇冷专业:教育学类较少

  包括:教育学 、学前教育 、特殊教育 、教育技术学 、小学教育 、艺术教育 、人文教育 、科学教育等专业。教育学类专业在事业编考试中常有,但在公务员考试中却不常有。

  教育学类在公务员考试中占比还是比较少的,因为一般教育类专业大多选择成为教师的情况较多,国考中对于教育类专业的需求少且招录部分也相对固定,因此学习教育类想要报考公务员的小伙伴要提前做好应战准备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