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毕业两年仍是应届毕业生?国考“应届”的界定方式,进来了解下!

2019-08-06 19:04:17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张老师13579209581 周老师18197599135

  • 地址: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时代广场A座15G室

  对于很多知道国考的小伙伴都清楚,在历年的国考中招聘应届生的职位多,很多岗位都是面向应届生,有些岗位不是应届生是不能报考的。也就是说,在无形之中将往届生限制在外。这样,应届生考试的竞争会更小,也更容易考上。

  但是在国考中,对于应届生的身份到底是怎样界定的呢?哪些同学能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报考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规定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的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对待

  以2019年国考中招聘应届毕业生的职位,可报名的报考者包括2017年、2018年、2019年毕业但未就业,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注意的是,非统招的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不按应届毕业生对待,即使是毕业的当年,也不属于应届生。

  二、“四项目”人员服务期满当年,可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职位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计划(三扶一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部计划)等项目的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当年,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职位。

  三、 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

  再取得毕业证之前有工作经历的,这类应届毕业的考生,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